哥哥突发脑溢血 妹妹悉心照顾

发布时间:2019-08-12 17:09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杨敏华 夏晚婷 编辑:彭佩瑜

韩四连和母亲在帮韩向明做康复训练

邵阳文明网8月12日讯 “这个妹妹是真的做得好,自从哥哥韩向明突发脑溢血出院后,见她每天扶着哥哥下楼到社区的体育场做康复训练。”8月10日,双清区东风路街道佘湖社区的吴奶奶如是说。

韩四连帮着哥哥扶楼梯一步一步走

在佘湖社区,有这么一段令人称赞的兄妹情。哥哥韩向明两年前突发脑溢血,成了智力不足三岁的“小孩”,妹妹韩四连无怨无悔,悉心照顾至今。

2017年5月,韩四连接到电话,正在广东打工的哥哥韩向明突发脑溢血,情况紧急,韩向明的家人连夜赶过去,姊妹们在此间一直在医院忙前忙后。当年9月份,韩向明回到邵阳市区医院进行治疗,年底开始回家保守治疗。前后韩向明已支付医药费100多万元,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是完全失去了劳动能力,更重要的是生活无法自理,不会说话、不会走路、不会吃饭。

每天半个小时的斜板站立

哥哥突发的病症、巨额的医药费,打破了韩四连生活的平静,为了照顾韩向明,她推掉了其他事情,日常生活靠其丈夫每月2000元的工资维持。

如今两年时间过去了,韩四连依旧照顾着哥哥。每天早上7时,韩四连起床淘米煮饭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帮哥哥洗漱、喂饭、喂水、喂药,到了晚上擦拭身子、换洗衣服,平日里除去做康复动作外,经常帮其按摩,增加关节的活动力度,促进恢复。

教他发音训练

“天气好的时候,我丈夫背哥哥下楼后,我推他到社区健身场地利用九个健身器材进行训练,如果遇到下雨天,就改在走廊上来回练习走路,再坚持半个小时的斜板站立,做腿部拉筋训练,”韩四连说,除此之外,要教他发音、说话。

在韩四连的精心照料下,韩向明的身体有了很大的改观,如今食欲逐渐变好,体重也在不断增加,在搀扶的情况下自己可以扶着栏杆一步一步走下来。这也让韩四连看到了希望,她说:“我不奢求能有多长远,只想和他过好每一天,现阶段在让他尝试自己吃饭,慢慢让他重新学会这些。他只要一天比一天好,哪怕是只有一点点进步,我都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