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文明风尚

发布时间:2019-12-30 11:2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邓佳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2月30日讯12月27日下午,北塔区委常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看望慰问该区获得市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称号的王聪明和“邵阳好人”之敬业奉献荣誉称号的李海勇时指出,孝老爱亲、爱岗敬业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新形势下的社会需要,要大力弘扬传统美德,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王聪明家住茶元头街道办事处枫林村,2012年丈夫因病去世,留下81岁的公公、三个正上学的孩子,所有的重担压到了王聪明身上,但她仍不离不弃,坚守这个苦难的家庭,独自抚养三个孩子长大。为了孩子的学业和公公的晚年,她咬紧牙关,坚持白天照顾公公,晚上到东信棉业上班,她的孝行在当地传为佳话。

李海勇2012年被查出患上重大疾病后,仍坚持工作在教育第一线,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一边打点滴一边上课,其工作热情与积极性深深影响了学生们,也感染了身边的同事,成为乡村教师学习的榜样。曾获“邵阳市最可爱的乡村教师”及“邵阳好人”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区嘉奖,2017年、2018年教学质量连续获区第一名。

一个好人就是一盏明灯,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北塔区创文办积极组织道德模范评选等系列活动,树立道德标榜,各乡街道相应举行“身边好人”和“双十最美”“十大孝星”“最美家庭”“文明卫生户”“最美志愿者”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并通过媒体展板宣讲、巡演等形式加大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