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一辅警火场勇救三人后悄悄离去,家属多方寻找

发布时间:2017-09-04 11:1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陈星

134

9月1日上午,湖南邵阳县塘渡口镇邓先生、李先生将两面“冒烈火舍己救人、为百姓不惧危难”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邵阳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感谢大队辅警颜国安不顾危险,从烈火中救出其3名家人。

邵阳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平台“邵阳公安”发布通报,8月19日上午,湖南邵阳市邵阳县塘渡口镇一间临街门面突发大火,现场滚滚浓烟。因着火点附近为仓库,楼上均为居民住宅,一时间火势迅速蔓延。

火灾现场一老太太在混乱人群中声嘶力竭哭喊:“我那瘫痪的老头还坐在三楼的轮椅上,哪位好心人救救我们!”面对熊熊烈火,围观的群众既焦急又恐惧。人群中一小伙子挺身而出, 得知老大爷被困的具体方位后,趁火势还没有完全蔓延,小伙子迅速冲向三楼房内。随后,小伙子将一名身材高大的老人从火场中背了出来。

还没有来得及休息一下,又一老太太拉住了他:“伢子!帮帮忙!我家老头子和孙女被困在二楼!帮帮忙啊!”几乎没有犹豫,小伙子问明位置后,再度冲向楼道。此刻,火势蔓延,烈火将楼道隔断。经过数次尝试后,小伙子的头发早已烧焦。所幸消防车及时赶到,在消防队员及群众的合力扑救下,火势最终得到有效控制。

这时,围观的群众看见小女孩被困的房间有人在拍打玻璃窗,小伙子见状,立即与赶到现场的小女孩父亲等人一起冲进房内,顶着黑烟抱起小女孩就往安全地带跑去。将小女孩安全放下后,他又返回现场,在屋后的空地上找到一位摔伤了腿的老大爷并将其安全救出。

由于施救得力,火灾没有造成人员死亡。 救人过后,小伙子从人群中悄然离去。

事后,经过多方打听,家属们终于找到了他。小伙子叫颜国安,是湖南邵阳县公安局法制大队的一名辅警。火灾发生时,他刚好途径此地。

通报介绍,颜国安,1988年7月生,中共党员,邵阳县罗城乡人,2017年6月,成为法制大队一名辅警。工作期间,纪律作风过硬,工作态度扎实,做事勤勉。今年7月曾投身邵阳县塘渡口镇洪水灾情的抗洪抢险工作,始终坚守在第一线。

责任编辑: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