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邓集旺:用爱诠释初心

发布时间:2018-09-10 18:00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夏菊叶 段启良 肖珺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9月10日讯 他是一名当了八年兵的退伍老兵,在普通的平凡工作岗位上用爱心应证了一个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形象,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美德。

乐于清贫奉献爱心

2018年8月26日下午,武冈市水浸坪村委委员邓集旺同志在上塘水库拾到一个公文包,打开一看,发现内有银行储蓄卡6张,储备一张10万元欠条,身份证两张,驾驶证一本,港澳通行证一本,现金一叠,邓集旺同志想此时失主肯定很着急,他从包内发现一个电话号码,便立即打电话联系,但一直联系不上,当晚邓集旺同志多次联系,任然没有联系上,邓集旺同志想失主之所想,失主之所急,第二天天刚亮就立马拨打那个电话,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联系上了,当得知机主就是失主,叫刘小英,且与包内的身份证信息相符时,邓集旺同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当失主刘小英从邓集旺手上接过失而复得的公文包时,发现包内的物品全数都在,感激的热泪盈眶,当即用朴实的方式叩头鞠躬,并主动拿出现金1000元,硬要塞给邓集旺同志,邓集旺同志婉言谢绝说:“老板,你不要太客气,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干部,这么一点事情,是应该的”。刘小英感动的说:“你们共产党员觉悟就是高,为我解了燃眉之急,这个包是我们全部家当,今天总算找到了,我运气好,如果包不是你这样觉悟高、思想品德好的共产党员捡到,我全部家当就有可能泡汤了,我一定要向大家宣传你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邓集旺同志拾金不昧。不图回报,不留名的行为,体现了一名共产党的崇高品质,充分体现了邓集旺同志是一个纯洁的人,他的义举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每一个村民学习。

敢于担当甘于奉献

作为一名主抓环境卫生的专干,邓集旺同志在这个环境差而又普通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骑着一个多年的旧摩托车,每天来回奔跑在村里的每一个院落。特别在下和塘驻住着几百号人的院落,门前一口塘,小孩多,大人又缺乏管理教育,使得满塘垃圾到处漂浮,污染十分严重,邓集旺同志二话没说与贫困户卫生包片人邓集太亲自下塘穿着雨裤进行打捞整整一上午,共打捞出垃圾一手扶拖拉机垃圾,把塘放干,重新注水。一周后,一塘清水碧波荡漾在百姓的眼前,全院落人民群众洋溢着幸福与喜悦的笑脸,个个竖起大拇指为集旺同志点赞道谢。邓集旺同志说:我只要看到你们的笑脸,说明我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干部的工作做到位,你们的笑脸是我在平凡工作中的动力,能否让你们满意是我平凡工作的压力。只要你们认可,我就心满意足了,每次邵阳卫生检查都要来检查邓集旺片区,得到了邵阳市卫生检查组的好评,使我乡的环境卫生工作在他片区的带动下名列邵阳市前茅。有付出,才有收获;有努力,才有结果;集旺同志的这种工作精神与工作负责的作风值得大力推广与学习,是我们每一位基层干部的学习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