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志愿者刘之鹤入选“湖南好人”11月榜单

发布时间:2018-12-04 20:1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其洁 李玲 编辑:张敏

刘之鹤在入户走访

刘之鹤

邵阳文明网12月4日讯(记者 刘其洁 通讯员 李玲)12月4日,2018年11月“湖南好人榜”发布,30位群众身边好人上榜,邵阳市刘之鹤入选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

刘之鹤是一位来自邵阳市洞口县雪峰山下的乡里汉子,如云鹤一般采集公益之光,恩泽一方困境学子,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大邵公益志愿者。

2013年春节,刘之鹤关注了中央电视台一个关于边远山区贫困助学的系列报道专题片,颇有感触。于是,他心里萌生了做公益的想法,开始跟妻子商量通过怎样的渠道去找到希望工程,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加入了邻县一个自驾游户外QQ群,一次,群里发布了一条救助患脑瘤的隆回县贫困孩子的求救帖子,呼吁社会各界进行捐款。这是他第一次通过网络接触这样的求助信息,二话不说,转账500元爱心捐款交给发布救助信息的隆回县助学组织负责人。之后,他加入了隆回县驿站之家,并持续关注患病孩子的救助情况,多次参与了公益团队组织的贫困助学走访活动。

尝到做志愿者的乐趣之后,刘之鹤一直热心支持公益团队的各项工作,尽力去帮助更多的家乡贫困学子。2014年6月,刘之鹤联合多人在邵阳市组建并注册邵阳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简称大邵公益),如今大邵公益发展会员900余人,相继在洞口、城步、新宁注册成立了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及绥宁县等工作站。四年来大邵公益在各县(区)共组织了公益活动1350余次,出动爱心车辆5000余台次,志愿服务时间超7万小时,走访1600余个申请助学的学生家庭,实际资助了790多名学子,累计发放助学爱心款(含生活费)360余万元,爱心物资38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