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罗城乡中学一教师赴省城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9-03-25 10:0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吕向东 编辑:陈星

DSC_0612_副本.jpg

张百春老师正在上课

邵阳文明网3月25日讯 3月22日,邵阳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专门到教育局、罗城乡中学,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张百春老师办理公休假手续,便于他4月7日赴长沙湘雅附三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张百春点赞。

张百春,28岁,数学老师,罗城乡中学教导主任。平时,他对工作中认真负责,生活中也充满爱心和正能量,热爱公益事业。2014年12月3日,张百春在本县参加一次献血时,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加入到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1月经检索,张百春的HLA (白细胞抗原)分型资料与一求助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当红十字会电话告诉他时,他和在邵阳县二中任教的妻子毫不犹豫同意履行捐献意愿。2月13日,经过HLA高分检测;2月28日,通过体检和血样采集,都符合捐献条件;定于4月7日在长沙湘雅附三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目前,张百春夫妻二人获悉后,高兴激动地说:“如果能配对成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是他们夫妻非常愿意做的事”。

据悉,张百春是邵阳县近年来首次在本县加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志愿者,并自愿主动捐献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