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不慎走失 车站工作人员助其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2019-03-27 15:4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高雄 田华柱 姚志刚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3月27日讯   隆回县六都寨镇77岁老人外出时不慎走失,辗转乘车来到邵阳,邵阳汽车北站工作人员细心发现后,对老人悉心照顾,多方寻找家属,快速助老人与家人团圆。

3月26日14时许,邵阳汽车北站站长刘冬波接到值班副站长王泽民的汇报,一位老人在候车室内徘徊良久,请求协助处理。

刘冬波立即来到候车室找到老人,耐心与老人进行沟通。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听力不好、口齿不清,神情焦急而又茫然,但老人随身携带的身份证和精神残疾证显示老人名叫周光达,家住隆回县六都寨镇刘家村。

得到老人的详细情况后,刘冬波随即向北站快警平台报案,通过快警平台查询到老人儿子的电话,同时加好微信进行视频通话,详细告知了其父亲的下落及老人身体状况。

老人的儿子得到消息后,连声称谢,称其父亲已走失多日,家人到处寻找未果,十分着急,在陷入沮丧之际,接到了北站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全家欣喜至极,十分感谢北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并立即从六都寨租车赶往邵阳汽车北站。

在等候期间,刘冬波和安排工作人员为老人端茶送水,扶老人到温暖的地方休息,安慰、疏导老人情绪,让老人安心等候家人来接,当天16时30分,周光达老人终于顺利回到了亲人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