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辅警搀扶老人过马路 温情一幕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9-04-11 09:30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袁光宇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4月11日讯 4月9日上午,发生在邵阳市城区资江一桥北桥头的温情一幕,感动了许多南来北往的人。

主人公是一名57岁的交通辅警和一名86岁的老人。辅警名叫欧铭飞,双清区沙发厂下岗职工;老人叫喻兰英,北塔区北塔社区征地拆迁户,现临时租住江岸景苑小区。

当日10时30分许,已经担任6年交通辅警的欧铭飞正在资江一桥北桥头西侧背对公路指挥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行驶非机动车道,以保证资江一桥交通畅通。这时,欧铭飞发现一名拄着拐杖、弯腰驼背的老奶奶正夹在来来往往的车辆间,进退两难。

从车水马龙中“救出”老人

“车子像流水,而那年迈的老奶奶像一片树叶,随时有被吞没的可能……”欧铭飞回忆自己当时的感觉。于是,他毅然走向老人,将老人搀扶到相对安全的地带。

搀扶老人走向水泥围栏

这位高龄老人根本记不清任何家人的电话,在好不容易基本问清老人是想去大桥南头看望开粉面店的大女儿后,欧铭飞伴随老人的步伐,一步一挪地扶着老人沿着路边缓缓走向桥端一溜可以用来小坐的水泥围栏。

“从路中间到水泥围栏,距离不到50米,但那个人掺着老人走了近20分钟。”一名在资江一桥北头工作的环卫工人说。

“我不可能长时间脱离岗位送老人过河,只想让老人坐下后,找个人帮忙看着老人,然后等待老人亲属前来接她。”欧铭飞回忆当时的想法。

没想到,当欧铭飞转身要离开老人时,老人竟然死死拉着欧铭飞不肯放手。欧铭飞马上明白了老人的意思,笑着陪着老人坐下。大约又过去了10来分钟,就在欧铭飞准备将情况报告北塔交警大队请求增派人员值守岗位时,老人的三女儿急匆匆地赶到老人身边。

重回岗位指挥交通的欧铭飞

原来,当天老人的三女儿与其相约过河去看望大姐。出门后,久别邵阳的三女儿碰到熟人,老人竟然独自一人先走了。

“太感谢了!好久没有回老家,一回来就收获了满满的感动。老家不仅城区变美了,人也更加美了!”老人的三女儿握着欧铭飞的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