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教育局职工成功从资江河中救出一落水女孩

发布时间:2019-04-11 09:3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马珏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4月11日讯 4月8日下午,隆回县教育局职工聂鹏下班途经资江紫霞园路段时,发现一小女孩在资江河中挣扎着往下沉,眼看水就要淹没小女孩头顶,聂鹏一边喊着“孩子别怕”,一边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使尽全身力气,将小女孩举起推到岸边,最终小女孩成功获救。

小女孩年约八岁,放学后因为天气睛好,和小伙伴一边沿着资江岸边欣赏美景一边往家走,一不小心掉进江里,因为背着厚重的书包,入水后迅速下沉。被救上岸的小女孩全身湿透,因受到惊吓全身哆嗦,许久才说出话来,她称自己平时会游泳,只是不知怎么回事,越挣扎越到河中间去了。与小女孩一道的小伙伴是一个同龄的小男孩,他告诉小女孩:“要不是叔叔这么快将你救起,你早就淹死了!”但小男孩当时也被这一突发状况吓懵了,舌头打着卷儿,不知所措,也不知呼救,若不是聂鹏下班回家途中恰巧看到这一幕,或者再晚一分钟,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聂鹏教育这两个小孩,放学后没有大人的陪伴不要到河边游玩,如再遇到类似的情况要大声呼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