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两人入选“湖南好人”5月榜单

发布时间:2019-06-06 15:34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李玲 编辑:陈星

戴方财在组织公益活动

戴方财在组织开展公益活动。(资料图)

廖柏青在照顾敬老院老人

廖柏青(中)和敬老院老人。(资料图)

邵阳文明网6月6日讯 6月6日,湖南省文明办发布2019年5月“湖南好人榜”,全省共26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光荣上榜,邵阳市戴方财、廖柏青分别入选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

戴方财,城步茅坪镇人,49岁的他现任城步苗族自治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邵阳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2014年,在深圳企业担任高管的戴方财心系家乡公益事业,参与邵阳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的发起。2016年,戴方财回到城步发展,带头注册成立了城步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几年来,他先后为城步茅坪镇、儒林镇等乡镇的200多名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达20余万元。为了帮助贫困学生家庭实现产业脱贫,戴方财联系企业为贫困学生家庭免费提供价值20余万元的青钱柳树苗。

今年61岁的廖柏青是新宁县高桥镇敬老院原院长,担任敬老院院长期间,十几年如一日把敬老院的老人当作亲人。为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廖柏青购置了二胡、鱼鼓等乐器,在院内成立了小乐队,每月逢7日组织院内老人和周边群众在敬老院开展对唱山歌活动。尽管2018年廖柏青已卸任退休,也已年逾六十满头华发,但他始终放不下敬老院的老人,他给自己定下规矩,一周起码有三天要到敬老院去做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