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辅警王育松勇救跳河初中生

发布时间:2019-06-13 11:05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曾凡庚 编辑:陈星

微信图片_20190611135645

救援现场

邵阳文明网6月13日讯 6月11日19时许,隆回县羊古坳中学校长王志高匆匆忙忙赶到派出所反映情况,该校学生小明(化名)因为与同学闹矛盾,受到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批评,气愤之下,往羊古坳镇的三都河跑去,扬言“不想活了,要跳河自杀”。这些天正是雨季充沛的时候,三都河的河水浑浊湍急,而且个别深潭深不可测,如果小明跳河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隆回县公安局羊古坳派出所立刻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救援,当派出所民警、辅警赶到三都河时,小明已从8米高的大桥跳下,淹没在湍急的河水里忽隐忽现,看到这种情况,羊古坳派出所辅警王育松自告奋勇,脱下衣服奋不顾身地冲向小明出没的位置,毫不犹豫地跳入湍急的河水中,全力以赴地向小明靠近,游了80余米才托扶住正在下沉的小明,随后王育松奋力把小明拉扯到赶过来救援人员的身边,由于体力透支,王育松也累得仰躺在岸边的草地上。

事后,得知小明是留守儿童,家里唯一的亲人是年过七旬的爷爷,由于平时疏于管教,性格比较偏激,容易与同学发生矛盾,才发生这种一言不合就跳河的情况。

事后,小明经过羊古坳派出所民警、辅警苦口婆心的劝解和思想工作,小明和他年过七旬的爷爷均落下了感激泪水,辅警王育松勇救跳河初中生的事迹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