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火车站遗忘手提包 值班员“完璧归赵”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8-05 18:07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伍洁 曾雪 琴姜 颖娅 编辑:彭佩瑜

失主送来感谢锦旗

邵阳文明网8月5日讯 “这次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的手提包不可能失而复得,谢谢你的热心帮助。”8月1日,来自武汉的张敏特意来到邵阳火车站,他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美丽邵阳,心系旅客服务至上”的锦旗送到车站客运一班工作人员郭叔南的手中,感谢他帮助自己找回手提包。

7月21日下午2时30分,邵阳火车站客运一班值班员郭叔南像往常一样巡视着车站,当他来到安检口时,发现了一个旅客遗失的手提包,里面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和若干银行卡。郭叔南多次向附近乘客询问均无结果,他决定通过12306平台查看失物招领信息,平台上一则寻物启事让他看到了找到失主的希望。

原来,这名粗心的旅客叫张敏,因为着急赶车,把自己的手提包忘在了安检处。郭叔南立即与失主取得联系,经过再三确认,确定这个手提包的主人就是张先生。在得知张先生在武汉工作,因工作原因无法亲自到车站领取手包,询问车站是否能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将遗失物品归还后,郭叔南立刻同意,并第一时间把手提包送到快递公司。7月24日,丢失的手提包经过快递送到张先生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