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独自外出玩耍迷了路 众人相助受称赞

发布时间:2019-08-13 16:4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平常 田韵 尹国生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13日讯 “谢谢你们啦,在你和几位干部的帮助下,我孩子终于平安到家了,你们是我们的大恩人!”8月9日晚上10点左右,邵阳县黄亭市镇中心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张金国接到致谢电话,一名中年妇女在电话里激动地向他致谢。

当日下午5点左右,张金国从黄亭市镇政府开车去中心村参加会议,在塘黄公路兴隆村地段,他发现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公路上边走边哭,于是停下车来向小孩询问情况。可是小孩却说不出父母的名字和电话,只得知小孩名叫张钊伟,家住邵阳县塘渡口镇,今天随父亲一同到黄亭市镇某村走亲戚,由于独自外出玩耍迷路。因一时难以找到家人,为不耽误工作,张金国把小孩先带到中心村去,经与驻村干部戴敉敉和村支部书记张小露一同商量,决定在该镇村支部书记工作群里发布认领启事寻找线索。几个小时后,该镇中心学校原校长陈学阶根据小孩特征打探到小孩在塘渡口镇一完小读书,几经周折,联系上小孩班主任。通过班主任联系上孩子妈妈。正在心急如焚、一筹莫展的妈妈接到电话后喜出望外。张金国因会议无法离开,便委托驻村干部戴敉敉和村支书张小露将小孩连夜送回家。当妈妈从两位干部手中接过孩子时,激动得热泪盈眶,说什么也要打个电话向张队长道谢,于是便有了开始那动人的一幕。

民警提醒家长,平日里一方面要视小孩情况加强看管,一方面要加强对小孩的安全教育,让小孩记住家庭住址、父母或其他家人的姓名和电话等常识,谨防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