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街头走失 公交司机与热心群众助其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2019-09-11 09:2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石尹汐雨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9月11日讯    9月10日晚8:30分左右,扬子巴士25路2-63车驾驶员江文,在林化厂公交车站上客时,一个女乘客说她身边的小女孩跟家人走散了,家住宋家塘,请江文跟她一起帮小女孩回家。

江文连忙安抚小女孩不要着急害怕,并询问小女孩的家庭住址和联系电话。不想,女孩妈妈的电话却一直打不通。江文跟女乘客商量后,拨打了110。很快,在110民警的帮助下,急疯了的母亲终于找到了孩子。原来,孩子在当天下午三点走失,全家人在心急如焚四处寻找。

事后,江文说:“我根本没有做什么,那位热心的女乘客让我很感动,我请她留下个电话号码,她不肯。”

1982年出生的江文,2018年12月才到扬子巴士公司工作。挂了电话,扬子巴士工会的同志除了满满感动,还有些些心痛。为了保证末班车,扬子巴士夜班线路的驾驶员往往晚上11点多才能下班回队,晚上12点多到家,而早上五点多又要出发。在此,扬子巴士工会呼吁广大市民:请多多的理解我们的驾驶员。我们都是积极创文的一颗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