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拾金不昧 乘客钱包“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19-09-16 10:4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高雄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9月16日讯 9月12日,失主刘先生委托隆回班线承包车主将一面印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字样的锦旗送到邵阳湘运集团公司市汽车北站志愿者手中,感谢车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

刘先生9月10日在市汽车北站购买回隆回的车票后,在候车室玩手机时不小心将钱包滑落在座位下面。不久后,钱包被该站志愿者罗晚英发现,她连忙大声呼喊,但此时刘先生已经乘坐上了隆回班车,根本没有想到钱包已遗失。罗晚英立即将钱包交到站长值班室,并由广播员播音寻找失主。

值班副站长王剑斌按照规定将钱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3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社保卡和4张银行卡,他意识到刘先生此刻应该很着急,于是拿着身份证在车站内对旅客逐个进行辨认。

在站内没有找到刘先生的情况下,王剑斌通过车站临时身份证补办窗口查询到刘先生的电话信息,但他拨打电话过去时提示已停机。随后通过临时身份证补办窗口公安执勤人员曾定的仔细甄别,查询到刘先生哥哥的电话,最终通过刘先生哥哥联系到刘先生,通过详细交谈,王剑斌安排隆回班线驾驶员将钱包带到隆回汽车总站,刘先生直接到车站拿回了钱包。

为进一步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员工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塑造良好对外形象,提升城市发展软实力,努力打造城市志愿服务系统,促进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根据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工作部署,邵阳湘运集团公司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志愿者为旅客排忧解难万余人次,收到旅客感谢信34封,锦旗17面,受到媒体等表扬2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