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湘运公司员工只身擒小偷 市民纷纷点赞

发布时间:2019-09-29 16:3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高雄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9月29日讯 “抓贼啊,抓贼啊……”9月25日上午9时20分左右,邵阳汽车东站售票厅门口,一位七旬老人骑着自行车拼命的呼喊,并追赶一名中年男子。老人的大声疾呼引起了该站正在值勤员工黄勇的警觉,急忙跑上去帮忙抓小偷。黄勇不顾个人安危,一路追赶了300多米,终于在御景园小区门口逮住小偷,将其控制住。虽然小偷对黄勇进行大声威胁和许诺好处,但被黄勇严厉拒绝,等待老人赶来后,他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将小偷移交给闻讯赶来的民警。

经了解,此老人前几天失窃了一辆自行车,向公安机关报案后通过现场监控查看到小偷的作案过程,并用手机拍摄了小偷的头像。当日在案发附近看到该男子和小偷极为相像,便上前询问,该男子一看情况不对马上拔腿就跑,老人追赶不上便大声呼喊,幸亏被黄勇看到并将该男子抓获。这些情况被围观市民了解后,纷纷为黄勇见义勇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