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纺机人】五旬赵春发带伤义救七旬落水老翁

发布时间:2019-12-24 15:0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蒋飘 编辑:陈星

微信图片_20191224081754.jpg

好人介绍:赵春发,今年57岁,曾任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邵阳二纺机或者邵阳纺机)机加工部部长。

邵阳文明网12月24日讯 12月14日,家住邵阳市区的赵春发与两位朋友一起来到邵东市宋家塘街道赛田村地段垂钓。当天下午16时50分左右,正聚精会神盯着浮标的赵春发突然被一阵水流扑打声惊醒,抬头一看:不好,有人落水!他毫不犹豫,迅速跑了过去。此时落水老头已快速沉入水中只剩下头和一只手在外面。赵春发顺势一个俯卧,左手抓紧地面的杂草,右手一把拽住老人的手,将他使劲朝岸上拉。无奈衣服已被河水浸透的老人显得十分沉重,怎么拉也拉不动。就这样,老人继续朝水底沉,赵春发则拼命将他往岸上拽,僵持了两三分钟,赵春发胃部开始一阵阵剧痛。就在赵春发坚持不住之际,一起垂钓的两位朋友赶来,一起将老人成功救上了岸。

据了解,当天下午,老人在河边的菜地浇水,在河边打水时不慎滑入水中。被救上岸的老人对赵春发三人连连道谢,并邀请三人到他家去。赵春发以家有急事需马上赶回邵阳为由,辞别老人匆匆回到邵阳。到医院一检查,伤口已经撕裂,但无需住院,只要静养数天便行。原来,赵春发国庆节期间做了胃切除2/3以上的大手术,身体尚在康复期。

赵春发同志2001年入党,曾任邵阳纺机公司机加工部部长,受党教育多年的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邵阳纺机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曾多次荣获恒天集团党委和公司党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领导干部”称号。当前,邵阳纺机公司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赵春发同志努力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党员”这无愧于人民的称号,为全体党员树立了一个典范。

微信图片_20191224081749.jpg

当老人的家属找到他时,赵春发谦逊地说:“作为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更何况我为邵阳奋斗了几十年,邵阳现在是我的家,能为邵阳的父老乡亲做点事,是我的荣幸,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