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一幕|邵阳火车站客运员帮盲人旅客买票

发布时间:2019-02-02 10:42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伍洁  王佳兵  姜颖娅 编辑:陈星

两名盲人乘客高兴地拿着刚买到的火车票

邵阳文明网2月2日讯 “你好,我们要去深圳,想买个车票,但我眼睛看不见。”1月31日,邵阳火车站售票窗口来了两名特殊的乘客,陪同的还有一名12岁的小男孩。这两位特殊的乘客各自从口袋里摸出来一本红色的残疾证,在车站的售票窗口举了起来。

当天是春运的第11天,邵阳火车站客流量呈直线上升,车票都已被乘客在网上提前抢购。而这两位来自武冈市荆竹镇的乘客因为视力一级残疾无法在网上购票,只能来车站窗口寻求帮助。

面对他们的求助,售票员罗智德立马在内部电台进行汇报,在办公室值班的客运主任李中意接到消息后,赶到窗口将这两位特殊的乘客请进了办公室。由于两位乘客正月初八要赶回深圳上班,需要购买2月12日的火车票。在了解情况后,李中意立马联系计划室查询,并端上热茶让他们坐在沙发上等候。

“你坐车有人陪同吗?”李中意关心地问道。

“我都是一个人乘车,虽然我看不见,但是我知道我在乘车时一定会有铁路工作人员帮我,从购票、上车、下车、出站我都不用担心。”唐飞军憨憨地笑道。

正说着车站计划室打来了电话告知,2月12日,G6153列车还有两张去深圳的残疾人预留车票,听到有车票的消息他们都开心地笑了起来。李中意迅速拿着他们的证件帮他们在窗口代买了火车票。

在拿到火车票的那一刻,唐飞军向李中意鞠躬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