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的哥”拾金不昧暖人心 老人冒雨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9-03-07 10:32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银玉兰,刘铭 编辑:陈星

微信图片_20190306163857

向李利军(左一)赠送锦旗

邵阳文明网3月6日讯 3月5日,家住邵阳市大祥区的刘仪华老人冒着细雨,带着一面“人间有爱,拾金不昧”的锦旗来到了邵阳市永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向驾驶员李利军表达谢意。

3月3日下午,刘仪华乘坐李利军所驾驶的出租车从邵水桥下前往红旗路,下车时将随身携带的手提包落在了车上,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现金等。

当天,在刘仪华下车后,李利军发现后座上有个包。“因为刘大娘下车后,还未搭乘其他乘客,我立即返回刘大娘下车点找她”,多次寻找依旧未见到刘仪华,李利军只能打开手提包,希望从中获取线索。最终,李利军通过包内的一个居委会电话号码找到了刘大娘住址,随后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利军及时将失物归还给了刘仪华。

李利军表示:“自己开出租车多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归还乘客失物了。当时捡到包只希望快点找到失主,将心比心,掉了东西谁都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