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巴士员工合力助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20-01-08 17:4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石尹汐雨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月8日讯   1月1日下午,邵阳扬子巴士公司28路98车驾驶员粟得元的车上,一个老人家来回坐了两趟,超四个小时,无论驾驶员和分公司管理人员如何劝说,都不肯下车。分公司值班员吴繁荣只能拨打110求助。无奈警察同志来了,老人家也坐在公交车座椅上,坚决不肯下车。最后,110的同志先行离开。

这时候,扬子巴士充电员陈志龙师傅心生一计,他上车与老人热情的打招呼,声称认识老人家的女儿,这样老人终于下了车。安排好老人到值班室休息,分公司依据老人背后家属用针线缝上去的电话号码,联系上老人的女儿。下午五点,老人的女儿将老人领回家。

老人的女儿一再的向大家致谢和道歉:“真的太感谢大家了,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这里接我父亲了。总是给大家添麻烦,真是不好意思。”

每次老人都能平安回家,经开区的所有员工对这一而再再而三的“麻烦”却都一个个乐在其中。

在此,扬子巴士特温馨提醒广大市民,一定为年迈的父母把电话号码一针一线缝在大衣上,这样老人在哪里都能遇上热心人,能尽快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