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里路边的孩子要回家

发布时间:2020-04-16 11:1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石尹汐雨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3月27日晚上20点15分,扬子巴士6路线11号车驾驶员王恂从糖厂站准点发车,21点左右车行至杨家垅附近时,天已经全黑了。过了杨家垅站台不远的地方,看到一个十来岁的孩子独自一人在马路上,王恂赶紧停车招呼孩子上车,孩子因为肥胖的原因,上车显得有些困难。

2016年9月入司的王恂工作中一直都非常的细心,他马上想起来,这孩子白天的时候在枫林铺上过他的车,因此他有了自己的判断,孩子应该就住在枫林铺附近。一路上,王恂悉心询问孩子的家在哪里?怎么这么晚还一个人在外面?自己知不知道回家?父母的电话多少?无论他问啥,孩子都默不作声。

到了终点站,他只好把孩子交给了分公司值班员黄浩。热心敬业的黄浩认识这孩子,知道这个孩子有点特殊。原来,2019年7月的一个晚上,这个孩子曾被5路线83号车驾驶员戴丽丽带回过分公司,也是问啥都不说,就一直嚷着要吃麻辣,后来向110报了警,才把孩送回家的。黄浩耐心地引导孩子写下自己的名字后,请快警同志依据孩子的姓名排查到孩子的家庭住址,快警直接将孩子送回了家。

面对感谢和赞叹,驾驶员王恂说:“举手之劳,不足挂齿。”“开好车,做好人,踏实做好自己的工作”是疫情期间他的一份爱国之心。最让他欣慰的是,“孩子是戴着口罩出门的”。

为避免警力的浪费,小伙子黄浩及时向快警同志要了孩子家长的联系电话,如果下一次再发现这个孩子走失时,分公司可以直接联系他的家长来认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