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拨打12345点赞勇敢施救的公交司机

发布时间:2020-12-02 10:2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石尹汐雨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11月20日,一胡姓市民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表扬104路公交车司机对一摔伤老人积极勇敢的救助。

经扬子巴士查实,11月19号下午14点30分左右,104路经-139号车驾驶员刘敏,由口味王往湘中幼专方向驾驶时,在新冲村新村部发现路边有一老人被翻倒的三轮车压着,地上桔子、肉等撒了一地。刘师傅连忙靠边停车,打开双闪,飞快下车查看老人情况。老人被三轮车所压的腿上鲜血直流,口里也有喷血,右边脸整个被磨破。不远处,还有被老人的三轮车撞伤的一个路人。这个路人,原本就是个伤者,手上扎着绷带,是要走路到前面诊所去吊水。

刘师傅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边用力把压在老人腿上的三轮车抬开。拿车上的棉裤,将老人淌血的腿紧紧包扎好后,陪着老人等待救援。

老人儿子赶来的时候,老人已经被120救护车带走了。他看到现场的的第一反应,就是质问刘敏:“是不是你的公交车撞的?!”雨溪桥警察立即很严肃地讲,“人家帮你做了好事,你还说这样的话?!”老人儿子还不相信,三轮车骑得好好的,怎么人就摔倒了呢。交警只能给老儿子调取了刘师傅车上的监控,监控中清楚地看到:刘师傅车子到的时候,老人已经摔倒在地上了,满身是血。前面已经过去了好几台车,没有人敢停下来看。

忆起被救伤者家属的质疑,刘师傅淡淡一笑,没有关系,公交车有车前监控视频,我不用担心被讹。我觉得做任何一个行业,都尽心去做,对得起别人,也对得起自己。我开公交,还只有一年多时间。这样的事,多年前在深圳打工时,我也做过。那次我送伤者,白色的衣服全部被染红了,洗不掉,一身衣服只能扔了。我救这个人时,我也是无所图的。当时,我就只想着派出所给我出具一个证明,让我回公司可以解释我少跑了半趟的原因就行了,我也没注意周围还有什么人。后来才听公司值班员说,有人打了12345热线表扬我救人的这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