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好人好事肯定要表扬,以后做好事的人才多。”

发布时间:2022-06-09 22:3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石尹汐雨 编辑:邵阳文明网

2022年6月8日上午9点,扬子巴士办公室接到市民罗先生来电,寻找7日下午5点左右在京都世纪城站台前50米处,给予自己救助的101路驾驶员。

扬子巴士六分公司值班员根据营运时间,很快查到见义勇为的是6-05号车驾驶员刘军。得知小车驾驶员在寻找他,刘军有点意外:“就是情急之下的举手之劳而已,不足挂齿。”

当时,刘军正刚刚离站,突然看到前面小车尾部一下燃起大火,刘军心头正万分焦急之中,所幸小车驾驶员不久就注意到大火并将车靠停。刘军眼见,也迅速安全停车,飞速提了车上两个灭火器就跑了下去。见罗先生不会使用灭火器,刘军快速拔出一个灭火器的安全销后递给罗先生。两个灭火器很快用完,还有一点火苗,他们在途经的一台33路公交车上又借来了一个灭火器将火彻底扑灭,前后不到5分钟。心系车上乘客,刘军火速拎着灭火器跑回车上,继续驶往下一站。

事故车辆已送维修点,起火原因尚不明确。罗先生次日清早就迫不及待地要寻找到那名好公交司机,想当面对驾驶员表达感谢,听说遭驾驶员本人婉拒,罗先生表示自己一定会坚持:“这种好人好事肯定要表扬,以后做好事的人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