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孩子迷路,公交司机夫妻温暖相助

发布时间:2022-07-21 19:3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石尹汐雨 编辑:邵阳文明网

7月13日,扬子巴士二分公司值班室,又多了一面“热心助人,品德高尚”锦旗。这时,大家才知道5路线驾驶员吴学平师傅和他的夫人,做了一件多么“胆大”的好事。

6月28日晚7点左右,竹木市场终点站。其它线路几个下班的驾驶员正准备坐5路吴师傅的夜班车回家。发车前,一个女孩子问大家,“铁航职业技术学校怎么坐车?”孩子第一天从绥宁来邵阳,70多岁的爷爷陪她在铁航职业技术学校报到后,她下午两点多向老师请了假,到高铁南送爷爷坐火车回绥宁。返校时,倒了几趟车,完全迷路了。孩子没有手机,身上除了身份证,就只有一张铁航的餐卡。家里人的电话号码,一个都不记得。司机师傅们和车上乘客都要帮孩子报警,孩子情绪激动一直哭,不肯报警。

车上下班的司机师傅,通过114查到铁航的座机电话。多次帮忙拨打,一直无人接听。

吴师傅和妻子都是绥宁人。这位小老乡,联系不上学校,又害怕报警。眼看孩子在他车上坐到了8点多,天也黑了。没别的办法的吴师傅经孩子同意后,打电话让老婆给孩子做好饭菜,到站台接人。吴师傅夫人也是个热心肠,下楼接孩子前,特意发了一个抖音,希望有绥宁水口的熟人看到,给孩子家里人报个平安。

第二天,吴师傅给孩子画了一张回学校和日后回绥宁的公交线路图。吃过早餐后,他把孩子送到广场北的直达铁航的11路公交车上才放心。

新生15天军训结束后,铁航职业技术学校的校长带领该校3名老师,把孩子送到汽车北站坐上回绥宁的车,又冒着37度高温前往大山岭公交场站赠送锦旗。老师们说,“司机师傅说就是举手之劳,让我们特别感动。这个社会,已经很少人愿意做这些举手之劳了。我们这个女学生很幸运!我们来送这面锦旗很有必要,这是一种精神的传递,对善的一个鼓励和支持。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主动去帮助别人,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