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模样——“礼轻,情重”

发布时间:2022-08-17 23:0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石尹汐雨 编辑:邵阳文明网

8月9日早上6点50分,一骑电动车男子搭载一老人,大声呼喊正驶离西湖桥站台的101路6-05号车司机师傅“等一等”。驾驶员刘军闻声打开车窗,满头银发的老人朝他驾驶室用劲高举一袋蔬菜,托他带给捡到她手机的司机师傅。

刘军一边接过老人沉沉的黑色无帆布环保袋,一边询问老人捡到她手机的驾驶员姓名?老人回答不知道驾驶员名字。送老人来的电动车主是老人的儿子,也不清楚驾驶员的基本情况。刘军向老人致谢并承诺,“老人家,回车队后,我帮您放到分公司值班室哈。”

“礼轻情意重”!9日上午,扬子巴士六分公司两位值班员何利云和吴繁荣,马不停蹄寻找老人答谢的“拾金不昧好司机”。他们先是仔细核实了近段时间登记的好人好事,又在101路驾驶员群里发布寻人信息,许久都无有驾驶员回复。值班员吴繁荣说,“很多驾驶员做好事不留名,我们也习以为常了。就是有点愧对老人家清早采摘新鲜蔬菜追赶公交车的一片深情厚意。我后来特意查看了监控,老人的声音很不清楚。”

第二天,吴繁荣只好请来值班室休息的驾驶员一人带点菜回去。听闻老人家这份心,大家心都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