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暖人心,失物完“璧”归赵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2-09-05 23:0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祥华 编辑:邵阳文明网

9月1日上午,邵阳宏腾公交驾驶员谢文军师傅在驾驶802路公交车到终点时,习惯性的开始清扫车厢内的垃圾,在走到车厢中门旁边的座位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蓝色的行李袋,谢师傅心想这一定又是哪位乘客把物品遗失在车上了,知道乘客一定非常着急,于是立刻放下扫帚将行李袋交到公司调度室,调度工作人员在登记失物时,发现行李袋中还有二个手提袋,里面有身份证、现金等失物,马上在驾驶员工作群中进行通知,告诉802路的驾驶员,如里发现有乘客寻找行李袋,立刻到调度室来认领。

一个小时后,失主陈女士通过向802路的驾驶员咨询,找到了公司调度室并领回了失物。陈女士在领回失物时高兴的说:“原以为公交车上那么多的人,遗失的物品是肯定找不到了,因为行李袋中有重要的东西,才怀着试试的心情来问问,没想到还真找到了”。陈女士对谢师傅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我们也为谢师傅这种暖人心的行为进行点赞。同时,也要提醒广大乘客朋友们,在乘坐公交车下车时,一定不要忘记随身携带的行李,万一遗失在车上时,第一时间拨打公交车厢内张贴的服务电话,或者咨询所乘坐线路的驾驶员,还是有机会找回失物的。

2022-09-01_122944.pngda5b79b19cf8016d994a0eba909ce71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