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驾驶员拾金不昧,近万元现金物归原主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1-16 21:0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祥华 编辑:邵阳文明网

“真的非常感谢好心的师傅,下车后才知道把背包忘记了,真的把我急死了,没想到还能找到,真的太感谢了……”。2023年1月13日下午,乘客李先生在宏腾公交的调度室向宏腾公交802路驾驶员李少兴师傅连声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30113151611.jpg

经了解,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当日中午十二点五十分左右,李少兴师傅驾驶802路回场后对公交车进行清扫,发现靠前门的座位上有一个背包,根据经验,李师傅知道这又是哪位乘客下车时遗忘掉了,于是马上将背包交到公司调度室,并且及时在工作群中通知线路驾驶员:如有乘客寻找失物马上到公司调度室来领取。下午一点四十分,失主李先生通过宏腾公交发布的服务电话联系到了工作人员,知道遗失的背包已经找到,非常激动,立刻和家人一起赶到宏腾公交,经李先生和公司工作人员共同清点,背包中的现金6200元、存折三本、手机一台及其他证件和衣物无一遗失,李先生十分激动,不断地向李师傅和工作人员道谢。李先生说“幸好你们捡到并帮我保管好,不然真的会给我带来很多麻烦,太谢谢你们了!也感谢公司培养了这么好的驾驶员……”。李先生掏出现金要向李师傅表示谢意,被李师傅婉言谢绝,李师傅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种捡拾失物我们公交车每天都会发生,我们每一个驾驶员都会这样做。公交驾驶员虽然只是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但许许多多的公交人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乐于助人的良好风尚,也充分彰显了公交职工高尚的精神面貌。

微信图片_20230113151556.jpg微信图片_202301131516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