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真是太有温度了!

发布时间:2024-01-05 21:3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石尹汐雨 编辑:邵阳文明网

1月3日下午3点,中国邮政快递员小许如约赶至扬子巴士办公室取件。得知这次邮寄的特殊因缘,小许由衷赞叹扬子巴士工作人员:“你们真是太有温度了!”

原来,当日上午9点多,扬子巴士营运部职员刘梦红接到一名洞口县乘客家属来电,称其母亲陪外婆到邵阳看完病,下公交转乘回洞口班车时,因全心搀扶老人而将一个银色行李箱落在公交车上了。电话中,刘梦红请对方不要着急,并仔细询问了其母亲所乘线路及上下车站名和时间点,即时转发给分公司值班员吴繁荣。大约10点,17路6-172号车驾驶员屈运平到达终点站后,马上将车厢里乘客遗留的行李箱拍图发到了工作群,此时距离值班员发寻物信息不到一小时。收到回复电话的乘客家属高兴万分,安排尽快来邵阳领取。考虑到乘客往返路途太远,刘梦红主动提出给对方邮寄过去,乘客家属感动得连连道谢。

快递员取件后,办公室谢主任一直跟踪查询行李箱单号信息。4日晚上查询显示派送异常,5日清早即联系失主文菊香本人,得到答复:“非常非常感谢,箱子已经到了。昨天太忙了,我今天一定会去取件。”这下,大家才彻底放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