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万元现金和重要证件,失主大红锦旗来罗

发布时间:2024-01-09 18:1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石尹汐雨 编辑:邵阳文明网

1月5日下午4点左右,失主吴有云带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大红锦旗来到位于大山岭的扬子巴士枫林铺场站,感谢5路线好司机王向阳师傅。

原来,王师傅捡到的包是吴先生妻子的。2023年12月31日晚7点左右,吴先生妻子在友阿沃尔玛超市买了东西出来,突然下雨了。她脱了外套,盖着头走到黄家山体育馆公交车站台。上车后,将肩上的包放在座位上穿衣服。两站路后,她在妇幼保健院站下的车。到家后,才发现包不见了,一家人心急如焚。

夫妻俩先是以为掉在了沃尔玛,马上打车到沃尔玛查监控,监控显示没有掉在沃尔玛。又跑去派出所查监控,看有没有掉在去公交站台或下公交车后的路上。查询派出所治安监控摄像头后发现,她的包是掉在了公交车上。里面有那么多现金,乘客捡到肯定是会拿走的。两口子认为包是找不回了,所以,就放弃寻找了。想不到不多久,竟然接到通知他去认领的电话。

吴先生说:“除了一万多块钱现金失而复得,包里还有其它重要物品。我是做生意的,卡和身份证几乎每天都要使用,挂失和补办很麻烦。我跑了好几次,很想当面感谢一下王师傅,都没见到他的面。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是人民的好司机。还有,那位值班员帅哥很优秀,非常热心,是人民的楷模。他第一时间,就联系我了。他们都值得尊敬,这样的行为必须要发扬光大,让大家都知道。我年纪大,不会写。不然,还应该要好好写一封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