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温暖热情的枫林铺人!

发布时间:2024-01-26 08:3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石尹汐雨 编辑:邵阳文明网

1月22号晚7点左右,十来名公交司机及家属陆续来到枫林酒家。桌上的火锅已热气腾腾,师傅们受枫林酒店李老板盛情邀约前来吃“新年团圆饭”。

李老板跟司机师傅的情缘源远流长。30多年前,老3路公交车从李老板家前经过。那会车少人多,非常拥挤。一天李老板着急坐车去市里,前后门都挤不上去,驾驶员打开驾驶室门,他才得以上车。一来二去感情日深,李老板老母亲还认了位司机师傅当干儿子。老人去世多年后,这位师傅跟李老板一直像亲戚一样有来有往。

深知公交司机不易,善良的一家人给予了司乘人员无数帮助。比如给车子加水、提供修车方便等,并常留师傅们在他家吃饭。李老板待师傅们如同兄弟姐妹一样,大家也喜欢到他家休息下或喝口水。6路线一位驾驶员不小心将他养的狗压死了,李老板没要司机赔钱,反而车上有矛盾有困难时都热心帮忙化解。

自从6路线和5路线先后延伸到枫林铺后,每年年底李老板都提前十来天通知受邀师傅们换好白班,客客气气在店里准备一大桌好酒好菜。在司机师傅们的心目中,枫林铺山美水美人更美。德高望重罗老师组织村民帮忙推过车,大爱黄三亿夫妇自费修建枫林铺爱心公交候车站。

尽管外面下着雪,天寒地冻,师傅们心却时时被枫林铺人温暖着。6路线一位师傅作了一首打油诗:“公交司机来回忙,停车坐爱枫林晚。借问酒家何处有,请进枫林第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