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政局以“双十最美”评选推动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03 12:08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编辑:徐锣烨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7月2日上午8:30,69岁的陈永福老人准时到北塔区资园社区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推拿、拔罐、足部理疗,一待就是一个上午。而这样的生活,已是一年多来陈老的常态。

2016年下半年,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和服务功能,北塔区资园社区全面启动“美好社区”创建工作,新建成的社区服务用房900平方米,包含一站式服务大厅、便民服务室、室外文体活动场所、图书室等。同时,2016年6月投入运营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逐渐成为社区老年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资园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理疗师颜宁娣说,刚开始运营的时候,老人家都不相信,一是不相信专业性,二是不相信这是免费的,她们就一个个打电话,请他们来体验,慢慢地他们体验过后,觉得不错,还主动叫人一起过来。

根据市文明委的统一部署,市民政局作为“最美社区”和“最美社区工作者”评选的牵头单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双十最美”评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市城乡社区治理水平,致力把城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为带动和引领相关领域的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在市民政局的支持下,2016年开始,各县区相继成立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北塔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作为全市社会工作服务的中坚力量,其基地设立在资园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一楼,面积200余平方米,设有5个功能区,目前已引进6个社会组织,正在进行为期一年的培育。

通过“双十最美”评选活动的大力推进,各社区在2017年提出的全市实现“美好社区”建设全覆盖的基础上,着力提高服务水平,完善服务功能,为社区居民打造称心如意的生活环境和幸福和谐的美丽家园。

目前,各县市区都在积极进行评选工作,评选结果将于7月初上报市民政局。7月底,市民政局将联合市妇联组织颁奖晚会,旨在通过十大最美社区、十大最美社区工作者评选活动,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充分发挥优秀社区工作者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