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滨江街道“双十最美”弘扬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18-09-20 10:00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张雪珊 刘锦纯 胡定保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讯 9月19日下午,邵阳市双清区滨江街道办事处举行第一届“双十最美”评选活动颁奖典礼,通过不断发掘、推介、评选、宣传各个层面的道德典型,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形成道德典型不断涌现、榜样效应全面凸显、崇德向善深入人心的生动局面。

家庭是社会的基石,美德承载的主体。为进一步展示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家庭崇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全面提升文明程度,滨江街道率先组织开展第一届“双十最美”评选活动。在民主推荐、组委会评选等多个环节的基础上,经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授予罗菊珍、龚冬初等10户家庭“十大最美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授予李利民、谢美珍等10户家庭“十大最美婆媳”荣誉称号。

道德的力量催人奋进。颁奖现场,各组获奖家庭欢聚一堂,共同感受家的和谐与温馨,共同感受家的魅力和风采。滨江街道表彰“十大最美家庭”“十大最美婆媳”,将家庭美德故事不断传播和升华,通过弘扬社会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夫妻和睦、教子有方、邻里和睦、婆媳融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多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评选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实际行动带动家庭、影响社区、推动社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双清提供强大的道德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