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表彰敬老爱老助老“十佳”个人和单位

发布时间:2018-10-31 17:0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吴珺 编辑:彭佩瑜

表彰现场

活动现场

邵阳文明网10月31日讯今天上午,2018年邵阳市敬老爱老助老“十佳”表彰大会在市区城南公园举行,现场对2018年邵阳市“十佳孝子”“十佳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十佳示范性基层老年协会”“十佳敬老文明单位”进行颁奖。

活动由邵阳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主办。受表彰人员都是全市众多孝亲敬老、从事养老护理工作人员中的代表:邵东县李寿英除了起早贪黑地工作之外,还要照料瘫痪在床的丈夫和二个年幼的小孩,并几年如一日地照顾敬老院的老人;新邵县唐亮满从事人民调解工作24年,不仅工作成绩突出,还对自己父母和岳父岳母都照顾备至……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养老社会保障制度日益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形成,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老年人维权服务更加便捷,老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敬老爱老助老氛围显著提升。下一步,市老龄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将努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设置展板、医疗服务台等,向社会展示全市敬老爱老助老的成果,并为广大老年朋友提供免费义诊和养老相关领域业务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