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十最美”颁奖典礼举行

邵阳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双十最美”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8 22:1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朱煦东 张育溪 晏彬彬 编辑:彭佩瑜


活动现场

邵阳文明网1月18日讯 “我是一名扶贫战士,轻伤不能下火线,重伤也不会离战场……”邵阳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双十最美”颁奖典礼现场,邵阳市“最美巾帼标兵”汤芳萍拄着拐杖上台领奖,坚定的话语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1月18日下午,由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邵阳广播电视台承办,邵阳市民政局、邵阳市妇女联合会等单位协办的“邵阳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双十最美颁奖典礼”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领导周迎春、李华和出席活动。

歌舞《美丽邵阳走起来》

近年来,邵阳市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崇德向善的风向标。把建设“厚德宝庆·最美邵阳”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品牌工程,连续组织开展了五届全市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优秀志愿者评选,评选出市级道德模范84人,省市优秀志愿者38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4人、省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6人。

为“双十最美”颁奖

邵阳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双十最美”评选活动自2018年1月启动以来,在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十个牵头单位组织推荐和评选行业典型的基础上,通过部门推荐、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 、组织考察、社会公示等环节,经研究审定,确定了十大最美组织(单位、场所)及提名奖,十大最美邵阳人及提名奖共计40名表彰对象。活动现场,对大祥区雨溪街道雨溪社区等“十大最美组织(单位、场所)”及陈文波等“十大最美邵阳人”共20名表彰对象进行了颁奖。

现场朗诵《邵阳市民文明公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周迎春指出,受表彰的“双十最美”先进典型,来自于我市各行业、各战 线,他们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用长期的坚守与无私的奉献,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丰富内涵,是新时代的邵阳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是引领社会新风尚的标杆。我们要以“双十最美”先进典型为榜样,用道德的力量感召人、提升人、成就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全市人民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价值理念,使道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全社会的认同和信仰。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启动了邵阳市第二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双十最美”及第六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