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邮政:喜摘第四届全市“双十最美”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2-06-01 18:5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文 编辑:邵阳文明网

5月30日,邵阳市在贺绿汀大剧院举行第七届“道德模范”暨第四届“双十最美”颁奖典礼,邵阳市分公司喜摘两大荣誉——新邵坪上支局荣获“最美寄递网点”称号,新邵城区揽投部揽投员孙朝海喜摘“最美投递员”称号。

坪上网点认真履行国家队职责,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耐心、热心、用心、细心、虚心“五心服务”打造寄递示范窗口,架起一座邮政与百姓紧密联系的“桥梁”。开展“踏进邮政门,出彩邮政人”系列活动,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必帮,在当地建立起了深厚的群众基础,树立了邮政的新形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扶村、社区、敬老院,常态化关爱孤寡老人,免费为留守儿童提供信纸、信封、邮票,搭起亲情“连心桥”;执行首问责任制,第一时间帮助客户解决问题,至今保持有理投诉“零”记录。该网点员工凝心聚力,相互携带、互相帮助,工作一起上,困难一起扛,营造了浓浓的“家”文化。

image.png

孙朝海,从青葱少年到中年大叔,他把24年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邮政投递事业,不管是普邮还是商邮,均实现了“零差错”“零延误”。投递包裹时,他不知疲倦地抱着邮件穿梭在各个大楼里,把邮件直投到客户的手中;揽收邮件时,他想客户之所想,详细了解邮寄物品情况,向客户提出合理化建议,赢得了客户的尊重;疫情期间,他勇敢逆行,“全副武装”奋斗在一线,为客户投递急需的生活物资。他是投递部的“老黄牛”,唯一一个主动放弃年休假的投递员,365天扎根在岗位。他先后获得“2021年新邵县五一劳动奖章”“全省速递先进生产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