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龙须塘小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手抄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4 14:5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曹珺霞,廖梓涵 编辑:罗慧

邵阳文明网6月14日讯 为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教育学习气氛。6月13日,双清区龙须塘小学开展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

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根据主题班会和课堂教学上学习了解到的民族团结历史与知识,结合自己的理解与感悟,用手中的画笔,将心目中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画面描绘出来。各种各样的手抄报作品色彩鲜明,亮点纷呈,充满童趣、想象和活力。同学们在设计、构思、制作等方面的个人才智得到充分的发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民族团结教育。

手抄报1.jpg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弘扬了民族团结精神,更好地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团结意识,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根植在了每一个学生的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