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关爱特殊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4 15:40 来源:市残联 作者:肖杰 编辑:罗慧

邵阳文明网6月14日讯  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以第 28 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近日,市残联联合市特殊教育学校和邵阳市“一只手”志愿者服务团队,围绕着“悦读书香,阅见未来”主题开展关爱特殊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以此激发特殊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在残疾人群体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假如我有三天光明……”志愿者声情并茂地朗读分享了三首诗歌,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随后,邵阳市音乐协会民族乐器演奏家姜文欢为学生现场演奏民族乐器,最后,志愿者给盲人学生发放了学具和盲文书籍,鼓励他们多品读经典、阅读名著。在悠扬的民族音乐下,孩子们捧着新学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来,市残联高度重视特殊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打造“文化助残”品牌,以文化建设帮助残疾人树立自信。下一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助残活动,让更多的人关心盲人生活,倾听盲人世界,努力营造一个“关爱残疾人,关心弱势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年来,市残联高度重视特殊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打造“文化助残”品牌,以文化建设帮助残疾人树立自信。下一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助残活动,让更多的人关心盲人生活,倾听盲人世界,努力营造一个“关爱残疾人,关心弱势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

2047657590.jpg

636373159.jpg

9998695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