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子阮子娴入选三季度湖南“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发布时间:2018-10-12 17:0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陈星

课堂上的阮子娴

生活中的阮子娴

10月11日,第三季度湖南“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公布,经湖南省各级各地广泛发动,共评选出14名湖南“新时代好少年”。来自邵阳市大祥区向阳小学的阮子娴名列其中。

10岁的阮子娴,在学校,表现优秀,学习名列前茅。在班级,勤奋好学,班集体荣誉感强。她是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是父母身边的好孩子。

阮子娴

同时,她热爱祖国、仁爱友善,乐于助人。阮子娴的爸爸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她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在邵阳市创卫期间,她主动向社区提出申请,加入社区小小志愿者,做一个文明劝导员,并挨家挨户发放文明宣传手册。在社区,阮子娴还经常利用周末,帮助社区奶奶搞卫生,并且会把自己的零花钱存好,给有需要的人买生活用品。

获得中国语文朗读2018年度全国小中组特等奖

阮子娴有许多兴趣爱好,她喜欢跳舞、朗诵、演讲、主持······近年来获中国语文朗读2018年度全国小中组特等奖第一名、2017年度中国语文朗读邵阳赛区小中组冠军、2017年度中国语文朗读全国小中组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此次评选出的14名湖南“新时代好少年”是经湖南省各级各地广泛发动,自下而上层层推荐,通过学生评议、老师推荐、集中评选产生。自今年1月在湖南省中小学广泛发动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以来,共评选湖南“新时代好少年”42名,全省受教育青少年达数百万人次。(邵阳文明网 记者 刘其洁 通讯员 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