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肖梁镒入选四季度湖南“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2018-12-07 11:1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其洁  杨轩 编辑:陈星

生活中的肖梁镒

生活中的肖梁镒

c21c6e72e1253935af622f4c2302283

课堂上的肖梁镒在当“小老师”

邵阳文明网12月7日讯  12月5日,2018年湖南省第四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出炉,15名“00后”入选,邵阳资江学校六年级学生肖梁镒在列。

今年11岁的肖梁镒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每个学期都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 诚实稳重,懂事孝顺,勤俭节约,在家里能积极主动帮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买菜、倒垃圾、洗碗、收拾房间等等;在学校也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收发作业认真仔细,作为值日生有条不紊,督促同学遵守纪律、搞好卫生。此外,肖梁镒同学班级荣誉感强,乐于助人,曾经荣获“文明小市民”称号,也曾经获得资江学校“校级文明礼仪之星”称号;在学校“学雷锋”活动中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

他爱好广泛,喜欢下象棋、骑行、打乒乓球,在2017年邵阳市区中小学生中国象棋示范教学活动中,荣获一等奖。此外他热爱绘画,他的黑白画《凤凰印象》在“溢美童心”第七届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中获金奖;水彩水粉画《海底的工厂》和《未来城市》在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邵阳赛区获科幻绘画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