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黄土村:奖教助学 激励后昆

发布时间:2019-08-12 17:09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帅享平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12日讯 为弘扬社会公德,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8月10日上午,以“新时代、新理念、新发展”为主题的新邵县坪上镇黄土村公德教育宣讲暨村教育促进会第七届颁奖活动在村活动中心举行,活动旨在倡导新风现场宣教,奖教助学激励后昆。

新邵二中校长谢艳飞对公德教育进行了宣讲,他结合身边的人和事,指出不遵守公德的严重后果,呼吁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要不断提升个人的品德素质,共同维护社会公德,做社会文明的践行者。

已参加工作的原受奖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发言成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他们一一向捐资助学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回顾自己紧张、迷茫、焦虑、知足、感恩的初高中学习生活,表示在新的学习环境中他们将不会辜负父老乡亲的期待,争取学好本领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同时也对学弟学妹们寄予厚望,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将来做一个家乡以己为傲的人。

颁奖仪式上,共奖励优秀高考生12人,其中一本5人、二本7人,资助中小学生8人,并颁发了西冲学校园丁奖。据悉,黄土村教育促进会成立7年以来,一直大力支持教育,开展奖教奖学、帮助困难学子活动。7年来奖励资助村优秀学子已达100余人,奖学助学资金达10万余元。

活动结束后,获奖(助)学生前往新邵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干先生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