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 ——2020年邵阳市第四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发布时间:2020-12-31 17:4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12月31日,  邵阳市第四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揭晓,12名优秀学子入选。

这些好少年从小事做起,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的好学上进、自立自强;有的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有的热爱钻研、醉心传统文化,体现了对家庭、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凸显了新时代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向梦想、向青春致敬!

陈蕾名,女,2008年9月出生,现于城步苗族自治县南山实验学校七年级54班就读。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女儿;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好学生;在社会,她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从小就在她幼小的心灵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茁壮成长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少年。

刘林达,作为省示范性高中邵阳市第一中学的一名班长,一直以“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为原则开展工作,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带领班级同学认真学习。2019年荣获一中专为优秀班干设立的“刘卫奖学金”。业余生活中,爱好吉他,喜爱篮球,是班级篮球队绝对主力队员,爱好书法,作业工整漂亮,在邵阳市一中高二年级组织的英语书法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汉字硬笔书法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肖小草,今年11岁,清江桥乡中心小学六年级126班的学生。作为班干部,我总是以身作侧,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每当班级布置劳动任务时,脏活、累活身先士卒,带头干,抢着干,并且毫无怨言,给班级同学树立了好榜样,坚信“只要为班级争得荣誉,牺牲个人利益毫不足惜”是值得的。在班上,每一天都要协助班主任管理好班上的纪律,除此之外,每一天都要比别的同学晚一些才回家,等关好所有的门窗和电器才能走。为了让校园里的环境更加干净、美丽,在校园内教师和楼梯间主动捡起垃圾纸屑,为师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成为学校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所以被同学们誉为“班级的小雷锋”。

李佳和同学,男,邵阳市北塔区状元中学八年级116班学生。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担任班长至今,一直都是老师的好助手;勤奋好学、严于律己、乐于助人,他一直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他勤思善问、一丝不苟。学校的各种活动,李佳和同学总是积极参加,2020年获得学校“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团体比赛一等奖;北塔区清明祭英烈线上演讲比赛一等奖;邵阳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初中组第二名。他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积极带头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

邓康,男,隆回一中高三699班学生。他热心宽容,与同学互帮互助,沉稳踏实,品学兼优。他严于律己,有极强的专注度和自主学习能力,态度严谨,敢于质疑;成绩优异,多次位列年级第一;担任班干部,是老师的好帮手。在生活中,他是一个阳光、生活丰富多彩的男生。喜欢看电影、打羽毛球、下棋等,在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展中获奖,关心国家时事,有独到的见解。他还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帮助社区完成清洁工作。

李中凯,男,光明小学六年级115班学生。先后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还多次在科技创新大赛、作文大赛、数学竞赛等活动中获奖。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课堂外勤请教、勤自学。生活中乐于助人,主动帮助同学补习,喜爱阅读,利用压岁钱购买各种科普、励志、作文方面的书籍。在家中,主动分担家务,不挑吃穿、不攀比享受,从小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爱好,参加了校园文化艺术节,参加的舞蹈《少年中国说》博得观众评委阵阵掌声。李中凯同学尊老爱幼,做为班长,勇于担当,认真负责,是符合“新时代好少年”的优秀人选。

肖雅茹,是邵阳市资江学校四年级278班的学生。肖雅茹同学从小生长在部队大院,跟随父亲辗转多个驻地,2018年回到自己的故乡,在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和同学们的相互帮助下,她能够快速适应环境,积极调整状态,快速融入新的集体;她坚持勤奋学习,不断提高素养,主动参加社会实践,积极投身于家乡城市的文明创建,努力成为一名积极向上、品学兼优的好少年;她性格大方,乐观开朗,待人温和,文明守礼,体贴长辈,尊重老师,关心同学,真诚交友,乐于助人,深受大家的喜爱。

申宜静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一年级到如今,她一直被同学们选举为班长,她会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而且能帮助老师管理班级,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今年疫情期间,她每天早早地来到学校为同学们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她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她常说:帮助别人,欢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她是如此想的也是如此做的,同学们遇到疑惑的难题都喜欢和她一起探讨,他以真诚和热心得到了大伙儿的认可。

陈艺璇系邵阳县石齐学校小学四年级1702班学生。尊师长,明礼仪,辩是非,好学习,善歌舞,发展全面,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心中的好姐妹。四年来,她相继被评为“进步之星”、“礼仪之星”、“环保之星”。她是学校的文艺骨干,曾多次评为声乐优秀学员,擅长演讲,是学校的演讲达人。炎炎夏日面对老人倒地,她义无反顾用那幼小的双手吃力地将老人搀扶起来,呼叫了120,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刘昊霖,男,今年8岁,是大祥区百春园小学83班的一名小学生。在学校,勤奋好学,诚实稳重,有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是老师的得力好助手;在家里,是一个孝顺长辈、热爱劳动的好帮手;在生活中,是一名勤俭节约、尊老爱幼、诚实有礼貌的好少年。我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是全市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的领诵人;是邵阳市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实践基地特约小解说员;是爱护环境、争做活雷锋的小小志愿者等等,用实际行动倡导身边更多的人一起加入到讲文明、树新风的队伍中来。

唐数是湖南省洞口思源实验学校83班的班长,她斯文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她自尊、自立、自强、自爱、自重,是一名12岁的阳光女孩。她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品学兼优,能力突出,动手能力强,一身浩然正气,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中学生,主要有以下优点:一是热心公益活动,无私奉献爱心;二不仅是优秀班长,是老师得力的助手,是同学信赖朋友;三是学习标兵,班级活动骨干,高强组织能力;四是品学兼优,勇于承担责任,生活丰富多彩。

邹昱蓬,男,汉族,共青团员。出生于2005年6月。邵阳市第二中学团委干部,高一562班班长。该同学思想品德好,纯朴善良,爱党爱国,尊师敬长,友爱同学,助人为乐,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他学习努力刻苦,从小学到高中,学习成绩年年名列前茅。他志存高远,志趣高雅,兴趣爱好广泛,才艺出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曾先后荣获湖南省“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称号。参加机器人、钢琴、书法、文艺表演、体育运动比赛多次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