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竹市镇少年宫召开“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与实践课题研究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3 11:37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寒娟 周君 编辑:张敏

邵阳新闻网讯7月2日下午,洞口县竹市镇乡村少年宫在中心小学办公室召开“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与实践课题研究会议。


会议指出了开展乡村少年宫的意义和作用。“乡村少年宫”为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广大农村孩子提供了课余活动场所,填补了课外教育的“空白”,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参与活动,接受教育,既方便了求知,又丰富了业余生活。“乡村少年宫”有效地弥补了家长群体素质偏低的不足,让学生在课余时间能有事做,做有意义的事。让他们在教学以外的时间里,同样健康快乐地成长,有效缓解了家庭和学校的压力,为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因家庭教育弱化而带来的人生观、价值观扭曲、学习自觉性下降、迷恋网吧和不良生活习惯等问题创造了条件。同时,会议还讨论了少年宫如何引导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具体措施。


“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与实践课题研究会议务实、高效、意义非凡,乡村少年宫活动的开展改善了农村教育环境,缩小了城乡办学的差距,推动了基础教育改革和城乡一体化的进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