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迎春亭新东小学举办2019年上学期开学典礼

勇做追梦人 莫负好时光

发布时间:2019-02-25 15:00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段红玲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2月25日讯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武冈市迎春亭新东小学也迎来了新的学期。2月22日上午,武冈市迎春亭新东小学举行了“勇做追梦人,莫负好时光”主题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校唐文龙书记主持。庄严的国歌,整齐的的队礼拉开了典礼的序幕。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习总书记新年贺词激励着每一位中国人。今天,全校师生一同聆听了校长肖胜的新学期寄语,他充满激情地回顾了2018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19年学校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2019年新东小学要突出“德育育人示范”、“足球特色示范”、“羽毛球训练示范”、“集体备课示范”的崭新理念,促进“管理育人”、“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高度融合。学校大队部辅导员杨辉老师对同学们的殷殷希望:一要尽快调整好精神状态和作息时间;二要时刻牢记《小学生守则》,争当文明守纪的好学生;三要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

教师代表魏芳老师热情勉励的讲话,她希望同学们步入新学期要记得带上三样东西:一是要带上理想和目标,二是要带上自信和坚强,三是要带上勤奋和努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19年,希望我们的孩子们以崭新的姿态来塑造更好的自己!

学生代表林子涵同学的讲话,表明了新东学子的坚定决心,“新的学期充满新的希望,我们要像小蜜蜂一样勤劳朴实,像大雁一样团结友爱,像雄鹰一样勇敢坚强,努力成为讲文明,守纪律,爱学习,爱劳动,勤锻炼,勤思考,爱阅读,敢创新的好学生……”

学校政教处谢友元副校长的简要总结,在最后对全体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能好好思考三个问题:一是你的梦想是什么;二是你将以怎样的行动去追梦;三是期末结束之时,你是否成就了你的梦想。

习总书记对广大学子寄予厚望,他指出,新时代是年轻人的时代,当代青年一代是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寄语学子忠于祖国不负时代,勉励青年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勇做追梦人,莫负好时光!迎春亭新东小学全体老师同学正在大步向前,勇敢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