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大祥区板桥乡燕子学校开展“童心向党”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10:2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王跃群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进学生爱党、爱国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月30日第六节课,大祥区板桥乡燕子学校在多媒体教室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童心向党红色经典诵读”。

本次活动以诵读红色经典诗文为主要内容,大力宣扬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此活动共分为五个组参赛,一二年级为一组,三到五年级每班为一组,每组选出12名优秀学生参赛,并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在比赛中,每个组诵读的内容都非常注重活动形式和载体的创新,学生们的朗诵澎湃激昂、每组的诵读都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与丰功伟绩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最后评委们从参赛选手的仪态、诵读的内容及表现技巧等方面综合评分, 四年级组获得特等奖,五年级组获得一等奖,三年级组与一二年级组均获得二等奖。

该校还以“童心向党”为契机,向学生开展了“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题教育讲座与主题班会。各班还利用班会课与音乐课教学生学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歌唱祖国》、《党的恩情万年长》等等。

该校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向学生们大力宣扬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并激励学生颂党、爱党、跟党走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