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邓家铺镇中心小学举行”法治第一课”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1 09:0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秦勇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秦勇)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不断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10月10日上午9:00,武冈市邓家铺镇中心小学在操场举行了”法治第一课”全员主题教育讲座。

为加强对法制教育的管理,该校成立了法制教育领导小组,形成了校长负总责,政教主任负责组织安排教育工作,其他成员负责具体实施的教育。

讲座通过许多具体的案例向广大师生揭示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它不仅扰乱了违法犯罪者和受害者正常的生活、学习秩序,而且扰乱了公共秩序,破坏了社会的稳定,给自身及其家庭带来不幸;从什么是毒品、什么是新型毒品、什么是传统毒品、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新型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11个方面全面解读禁毒知识,使学生认清毒品、远离毒品。

讲座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人人自觉遵纪守法,在校做文明师生,在社会做守法公民,学生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