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市路灯管理所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5 16:0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吴坤 编辑:彭佩瑜

资料图

邵阳文明网12月25日讯 12月24日下午,邵阳市城市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对北塔区魏源西路的灯杆广告牌和“牛皮癣”进行清理,并对路灯的破损盖板进行补防工作。这是市路灯所创文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灯杆清洁和亮灯率及路灯亮化达标,助力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路灯所在今年年初就做了精密部署。针对各大街小巷制定了路灯巡检路线和抢修值班表,监控中心实行路灯服务热线24小时值守制,所领导每天带队分6条不同路线对城区路灯进行轮流现场值班巡查、各班组安排抢修人员全天待命,随时为路灯设备维护提供有力保障。截至12月24日,市路灯所共出动工作人员983人次,每天对城区36条一级道路、122条二级道路、1783条背街小巷(36360盏路灯,260000余盏景观灯)进行巡检,发现和完成路灯故障处理903个,更换各类老旧电缆7200余米,开展大修技改项目5处,配合市城管局拆除灯杆广告牌24处,道路路灯亮灯率达到99%、设备完好率100%,确保了路灯设备运行正常,为市民出行打造了一个亮丽、安全、和谐的城市环境。

自邵阳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路灯所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和“党建+中心工作”,组织全体党员每月通过责任区和示范岗进行路灯设施拉网似巡检,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全年共巡灯280余人次,上报各类故障360余次,处理完毕率100%,大力提升了路灯工作优质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彭佩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