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宣讲团“六大微课堂”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9-05-24 17:1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颜瑶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5月24日讯 5月2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微理论·微宣讲”在大祥区城北路街道西外街社区举行。数十名居民群众和党员干部将小小的会议室挤得座无虚席,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认真,掌声和笑声不时响起。这是邵阳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大微课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宣讲的一个镜头。

会上,邵阳市委宣讲团宣讲小分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着力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为专题,以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小故事”向群众阐明了“大道理”,让群众不但坐得住,而且听得进、记得牢。

据悉,邵阳市在全市推出农家、车间、党日、班级、小区、空中“六大微课堂”进基层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干部群众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向同行、同步同调、同频共振、同声相应。5月下旬,大祥区将“六大微课堂”宣讲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扫黑除恶等工作结合起来,在城北路、翠园、红旗路、中心路等街道4个社区组织巡回开展宣讲活动,有效推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领域学习、全地域覆盖、全时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