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邵阳这个路段非机动车违停将被罚款

发布时间:2019-08-15 08:48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银玉兰 伍先安 编辑:彭佩瑜

非机动车停放处

非机动车停放处

邵阳文明网8月15日讯 8月14日,邵阳市交警支队消息,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交警部门将在双清区东风路、广场佳惠路段开展非机动车违停专项治理。

据悉,双清区东风路、广场佳惠路段已设置非机动车停放区37处,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将非机动车停放于指定区域内。今年8月19日起,交警部门将根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40条第2款之规定,对违法停放的非机动车处以五十元罚款并依法扣留。

交警部门还就非机动车怎样做到安全出行,发出温馨提示,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严禁逆向行驶; 非机动车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 非机动车在路段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有人行横道或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或行人过街设施通过; 非机动车不要搭乘6岁以下12岁以上人员;不要在骑车时使用手持电话、双手离把、撑伞、攀扶其他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