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汽车东站:打造“文明窗口”靓丽名片

——邵阳汽车东站倾心为旅客服务素描

发布时间:2019-09-04 15:2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高雄  田华柱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9月4日讯 车站是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更是一个城市形象的窗口之一。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邵阳汽车东站充分发挥窗口作用,不断提升旅客的满意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帮助盲人上车

“您好,这是车票和找您的零钱,请注意收好。请您稍等,我们工作人员可以送您上车。”9月1日上午9时许,一位盲人旅客在邵阳汽车东站购票时,售票员对他进行了叮嘱。

该站站长黄伟看到后,连忙走上前帮这位旅客提行李,并搀扶他经过安检到旅客候车区休息。经过交谈得知该旅客姓张,独自一人来到东站,准备乘坐班车前往娄底亲戚家。

黄伟还给这位旅客买了一瓶矿泉水,送他坐上前往娄底的班车,并提醒驾驶员到娄底后帮他拨打电话,让亲戚来接。对黄伟的热心帮助,盲人旅客握着他的手,不停地道谢。

为旅客找钱包

“同志,我的钱包不见了,里面有2600多块钱啊。”9月1日上午9时40分,一位中年妇女神情激动的跑到邵阳汽车东站售票窗口,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正在值班的副站长杨武军接到报案后,立即对该旅客遗失钱包的情况展开排查。该旅客姓刘,准备和家人一起前往长沙宁乡,在候车室休息时发现钱包不见了。杨武军一遍安慰刘女士不要着急,仔细回想钱包的去向。一方面查看站场监控,发现该旅客一行四人于9点23分进入售票厅,购票后就在候车室休息,这段时间内没有发现她们身边有形迹可疑的人。杨武军他又跑到售票厅入口周边向熟悉的店铺经营人员询问,但也没发现线索。

正在着急时,刘女士面带微笑地跑过来,说钱包找到了,是自己不小心把钱包放错地方,对工作人员的帮助表示谢意。

旅客手提电脑被找到

“没想到手提电脑被你们找到了,真的太感谢了。”旅客谭先生向邵阳汽车东站内勤李寒春感谢道。

9月2日上午10时许,谭先生在东站购买了前往涟源的车票,由于一时大意把手提电脑包遗失在候车室。在班车开往涟源的途中谭先生发现包不见了,于是通过驾驶员联系到东站总服务台,车站内勤李寒春得知情况后,马上跑到候车室帮助旅客找到手提电脑包,并随即致电谭先生。

当天下午,谭先生高兴地返回东站,经过登记后领回自己的手提电脑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