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 邵阳10万盆鲜花将扮靓市区

发布时间:2019-09-26 08:3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宁如娟,林秀琴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9月26日讯 9月23日,邵阳市园林部门透露,9月27日前,邵阳市园林部门将投入鲜花近10万盆,在市城区布置形成规模大、观赏性强的国庆摆花。目前,城区各处国庆摆花布置工作正同步推进,力争早日让市民欣赏到这场鲜花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925171042.jpg

园林工人精心修剪造型

据介绍,市城区5处大型摆花分别分布在魏源广场、爱莲文化广场、城南公园、西苑公园和邵阳南互通收费站。城区各处摆花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主题,突出国旗、党旗等元素,形成造型各异的鲜花景观,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925171103.jpg

及时为鲜花“补水”

23日上午,市城区魏源广场,邵阳市苗木花卉科学研究所组织10余名园林工人,开展搬运鲜花、修剪鲜花造型、浇水等工作,加快大型摆花布置作业。施工现场,摆花造型已初步成型。西洋杜鹃、一品红、三角梅、矮牵牛花等红色鲜花含苞欲放,与摆花的主打绿雕“祖国万岁”相互映衬,形成一道靓丽景色。

微信图片_20190925171114.jpg

用牵牛花制作大花球

与此同时,魏源广场上的国庆摆花也在顺利进行。此处摆花共采用16种花卉,以红色鲜花为主、黄色鲜花为辅,与主打造型的国旗相匹配,呈现出喜庆、热闹的鲜花场景。目前鲜花都处于待开放状态,国庆期间鲜花将全部绽放,进入最佳观赏期。